笔名:闻人望月
晋江逃难中……

  闻人望月  

【忘羡/轩离】当归(师姐重生十三年后)-含双时空互穿

/师姐重生十三年后-双时空人物互穿/

/失忆+半生半死状态/

/脑洞产物,求一圆满而已/

主CP: 忘羡,轩离,曦瑶

1.

“阿羡,你先停下吧,别再,别再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一剑穿喉。

2.

我醒来时在一片树林。

天光明净,阳光透过树梢,抖落一地光辉。

树林里树荫浓密,小径弯弯曲曲延伸到远方。

不知是不是睡久了,醒来时四肢都有些僵硬无力。我艰难地动了动手指,又趁着四周无人,大胆地甩了甩手臂,踢了踢腿,做了些伸展肢体的动作,全无女儿家的娴静优雅。

一番动作做下来,身体倒是灵活了许多。

我心虚地理了理衣裙,然而旋即便意识到,周边并无旁人,我也无需拘束。
自由自在的感觉应该是美妙的,不知为何,我心底却是空茫茫一片。

想要张口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『阿娘……』

那个教导我女儿家规矩,告诉我要娴静优雅的人是谁呢?她如今又在何处?

回忆里有紫色倩影闪过,想要细细探究,脑子里却是浑浑噩噩,不知今夕何夕,不知此地何处,不知缘何来此,甚至不知自己姓甚名谁。

除了脑子里残存的“常识”,我竟是忘得一干二净。

我尝试着走出这个林子,然而林子太大,一时间竟是迷了方向。

[要是有罗盘就好了。]

[一个普通的罗盘。]

漫无目的地走着,偶然走到一小溪流附近。

蹲下来洗手的时候,溪流倒映出自己的模样。

中上之姿,清秀有余,却不够让人为之惊艳。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。

虽然心里一直说着,我并不在乎自己容貌美丑。只但凡女子,谁又不希望拥有好颜色?至少不会因此初见面,就因相貌平平、灵力低微被未婚夫厌弃。

“我似乎……是有一个未婚夫的。”

“以及……灵力?”

3.

溪水清澈,仔细看去,除了脖子,一身素缟白衣上也沾染了大片黑色的血污。

脖子上的血污洗净后,留下已经结痂的疤痕。只是身上这身衣裳,却是不能穿了。

灵山秀水陶冶性情,故世人大多依山傍水而居。

沿溪而行,溪水的下游果真住着几户人家。大槐树下的井边放了桶和瓢,供路过的人解渴。

乡人热情,见我一身狼狈,便知我多半是遇上了什么事情。

有热情的阿婶领着我换了一身衣裳,洗浴时发现,除了脖子上,背部也有几道长长的疤痕。

“遇上歹人了吧,阿婶在你身边,别怕。”

阿婶心疼地摸了摸我的头,她孀居多年,家中有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女儿,已早早的嫁了出去,儿子跟着镇上的商户出去行商,家中现在只剩下她一人住着,于是便留我先在家里住下。

此地名为莫家庄,原本也是山清水秀之地,只是不知为何,最近莫家庄后山多了许多走尸,村民不堪其扰。

『走尸,意如其字,即为走路的死人,一种较为低等,也十分常见的尸变者。除非是怨念极强的死者,否则一般目光呆滞,行走缓慢,杀伤力并不强。』

阿婶只是普通人,因而觉得行走的死人极为可怖。于我而言,走尸并不可怕,这些修仙界的“常识”似乎也是脑海里固有的东西。

这让我更加好奇失忆前的生活。

跟阿婶一样善良,心疼我的阿娘,威严不失慈和的阿爹,有个哥哥,或者是弟弟,最好是两个弟弟……

春日泛舟湖上,夏日采荷花、摘莲蓬,秋日打猎,冬日看雪。一家人生活在一起,那该多么幸福呀。

想到这里,我心里泛起了丝丝甜意。

有憧憬,夹杂着一点莫名的苦涩。

『回不去了……』

『回不去了。』

4.

我在阿婶处住了三日。

背上的伤痕渐渐淡了,脖子上的疤痕却太过狰狞。

我向阿婶寻了一条紫色的布条,环了一圈后,扣了一个花结,勉强遮掩住疤痕。

因为不记得自己是谁,阿婶便给我起了一个新名字,叫辛夷,木兰花的别称,印象里是朵很美的花。原先穿的那一身染血素服,阿婶次日替我洗净收了起来。只是洗完后,阿婶待我,亲近依旧,却也带了几分道不清说不明的恭敬。

因走尸肆虐,庄中大户人家请来了修仙世家的子弟。阿婶与那大户家的掌家娘子相熟,想着仙人或许能够让我恢复记忆,便把我托付在了那户人家。

掌家娘子姓莫,原是那家的女儿,招赘婿招在家里。

仙人还有日余才到,莫娘子便留我小住一晚。

一夜好梦。

5.

清晨。

闲来无事,不免寂寞。也寻不到一个说话的人,手里也没有刺绣之类的东西消磨时间。

因是在人家做客,我也不方便四处闲逛,以免扰了人家正常工作,便一边记着路,一边往那人少的地方走去。

西院有些荒僻,院外杂草丛生。

隐约间听得院内传来了一些踢打谩骂的声音,细听,是从屋内传来的。

【也不想想,你现在住的是谁家的地、吃的是谁家的米、花的是谁家的钱!拿你几样东西怎么了?本来就该都是我的!”】

听那副公鸭嗓子,像是莫家大公子。昨日见过一面,其人年纪尚轻,却心术不正,生得一副痴肥模样,总是自以为隐秘地毫不顾及地,肆意地打量着自己,灼热目光简直令人难以忍受。

故只是寒暄几句,我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【“有胆子去告状,现在装死给谁看?好像谁稀罕你这些破铜烂铁废纸片似的,我都给你砸干净了,看你今后拿什么告状!去过几年仙门很了不起?还不是一条丧家犬一样被人赶回来!”】

那莫家公子的话语越来越难听,踢打的声音也越来越大,只听得里面人一声痛苦的闷哼。

“有胆子去告状,现在装死给谁看?好像谁稀罕你这些破铜烂铁废纸片似的,我都给你砸干净了,看你今后拿什么告状!去过几年仙门很了不起?还不是一条丧家犬一样被人赶回来!”随后便是一阵砸东西声。

虽不知究竟是何缘由,我却不忍里面的人继续遭受如此对待。

“里面可是莫公子?”我大声唤道。

“公子公子,是辛夷姑娘!”

“真的是辛夷姑娘的声音!”

莫子渊顿时没了收拾“莫玄羽”的心思,恶狠狠地看了看倒在地上,满脸胭脂粉黛的家伙,自觉已经踹够了,砸东西也砸过瘾了,便大摇大摆地出去,准备讨好这比他大了好几岁的美人。

6.

肢体不听使唤,刚醒来就被一顿拳打脚踢的夷陵老祖一阵头晕,恍惚间似乎听见了师姐的声音。

待清醒,认清自己的处境后,想起枉死的师姐,他心里又是一阵心酸。

方才他们唤她“辛夷姑娘”。

虽看不见面貌,但可以猜出,名为“辛夷”的女子魔道是个心善的姑娘,刚刚是特地为他解围。尽管声音相似,却不是师姐……

魏无羡心里清楚,师姐早已为了保护自己死在了不夜天。

不是谁都有他这个机遇。

死了一遭,还能活着回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脑洞产物,纪念全世界最好的师姐w
修罗场倒计时hhh
新文求评求互动≧∇≦

评论(14)
热度(149)
© 闻人望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