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名:闻人望月
晋江逃难中……

  闻人望月  

【忘羡/轩离】当归(师姐重生十三年后-含双时空互穿)

/师姐重生十三年后-双时空人物互穿/

/失忆+半生半死状态/

/脑洞产物,求一圆满而已/

主CP: 忘羡,轩离,曦瑶

7.

我以迷路的理由请那莫家公子带路,或许是故作风度,想营造一个端方公子的形象,莫家公子一路上目不斜视,也没有其他出格的举动,我松了一口气,也自在了许多。

回到住处不久,就有仆人来告知仙人到来的消息。

掌家娘子在东院的正堂接待客人。

乡间土地不值钱,莫家占地广大,正堂很是宽敞。

下仆把我领到大堂右侧下首远离主座的地方坐在。

堂中,掌家娘子坐在上首面南,衣着贵丽,保养得当的脸上满是笑容,此时正热情地招呼着那些修仙来客。客套的称赞完后,便说起了自家的得意事。

右手下第一位坐着她那招赘进来的夫婿,紧接着便是那莫家公子。前后不过很短的时间,他便换了一身崭新的衣裳。衣袂飘逸,似乎想要衬托出高华气质,却因过胖,反而显得有些滑稽,尤其是与左侧下首坐着的那些少年英才对比之后。

我的座位偏靠正门,因而能够更好地观察那些少年。“襟袖轻盈,缓带轻飘,仙气凌然,甚为美观。”

来到莫家的仙人,或者说仙门世家的子弟很是年轻,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,那装束看起来颇为眼熟,只是我记不清在什么地方看到过。

也不知他们是否有能解我这失忆症的办法?

我琢磨着,想着何时拜访他们比较合适。

忽而有一疯癫之人从门口闯入。

我好奇地向他望去。

8.

【“……我们家中有个小辈,也是个曾有仙缘的……”】

【“来了来了,在这在这!”】

闯进屋内的是一蓬头垢面,满脸白粉宛若戏剧丑角儿般的人物。他四处张望着,痴笑的时候脸上还有白粉簌簌地落下。

【“刚才是谁叫我?有仙缘的,那可不就是我吗!”】

“惯会撒泼打诨的家伙,谁放他出来的。”

一旁有仆役小声嘟囔着,眼中满是厌恶。莫家娘子也很意外,忙招呼着仆役想把那青年弄走,只是那人紧紧地扒着地面,怎么都拽不动。

场面一时间混乱不已。

我从众人的态度里推断出那青年的身份,莫家庄下人口中的那个“犯了疯病的公子”,听声音,似乎就是那先前被关在破院里的人。

【“他偷抢我的东西,我来讨回,这也叫闹事吗?”】

那青年虽形态滑稽,却目光清明,说话条理清晰,言行举止不似疯子,且每句话都尖锐而巧妙地点出了自己遭受的不公待遇,到有点装疯卖傻的意味在里面。

许是怜惜他的遭遇,不知为何,我竟有些心疼,对这个素昧平生,甚至还比我大了些许的男子。

他一定……受了许多苦吧。

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些画面,全是一些与年幼男孩相处的回忆。

或是微波荡漾的湖畔,或是绿茵苍苍的草地,或是夜间被夜明珠照亮的屋内。

各式各样的画面,欢笑时的,调皮时的,皱眉时的,哭泣时的。

有时候不只是男孩,似乎还有旁人在场。

然而,所有人的脸庞都是模糊的。

我看不清。

9.

“师姐。”

“师姐!”

“师姐……”

记忆在脑海中炸裂,我揉着头向大堂中央看去,恰好与青年对视。

短短十几秒里,青年目光里先后闪过了震惊,惊喜,犹疑,后悔,最后更是逃避似的转过头去,避开我的目光。

我不知是否是我过度判断,或许他看我只是出于无意,但直觉——或许是那一瞬间的熟悉感告诉我,他应该认识我。

【“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,究竟是谁更不要脸?!你自己不要就算了,可别坏了我的清白!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!”】

【“都看见了吧?看见了吧?偷东西的还打人,丧尽天良啦!”】

【“谁说我的话不能当真?谁今后再偷我的东西一下试试,偷一次我砍他一只手!”】

那边几人的交流还在继续,呵斥声,打闹声不绝。头疼间,我却只听得清那青年的声音。

青年的声音很是陌生,然而潜意识里,我只觉得那撒泼的情态颇为熟悉,就连他蓬头乱发,胡搅蛮缠的样子也不觉得厌恶。

头疼的时候,背上结痂的伤疤处也一阵一阵抽痛。

隔着衣衫摸去,我虽然看不见背后的情形,但伤口似乎是裂开了。

屋内嘈杂令人心烦,想着迟一些求助仙人也不打紧,正好屋内闹得厉害,索性先回住处歇着。

托下仆转告莫夫人,我悄声离席。转头回望之时又看见那双明亮的眼睛。

竟是有几分亲切与熟悉。

错觉吧。那莫家疯癫的公子已经被关在家中多年,我又如何有机会结识呢?

如此想着,竟是错过了背后,那满载眷恋的目光。

10.

“古有异人者,死后苏生……”

“初懵懂,不通世事。亲戚见之,行若常人,亦喜亦惧。”

“……移性,好血食,喜生肉……”

“又月余,忆往昔,遂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异闻录》




评论(10)
热度(111)
© 闻人望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