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名:闻人望月
晋江逃难中……

  闻人望月  

【忘羡/轩离】当归(师姐重生十三年后)-含双时空互穿

/师姐重生十三年后-双时空人物互穿/

/失忆+半生半死状态/

/脑洞产物,求一圆满而已/

主CP: 忘羡,轩离,曦瑶

 

11.

  黄昏,向来是宁静而静谧的。

  像沉寂了千百年那般,夕阳收敛了余晖,缓缓向下沉去。

  本在屋内歇息,不知为何,寒意陡生,我下意识地走出房门,走向那灯火通明之处。那里人气十足,还有仙门世家的子弟镇守忙碌着,心里倒是平静安心了几分。

  打破了这份静谧的是一声尖叫。

  我心里一凉。

  尖叫声的来源处,离我屋子不远。

  

12.

  “死人了,死人了!”

  一阵杂乱的脚步混着哭号、惊叫声迅速靠近。

  有人手忙脚乱地将一具蒙着白布的尸体拖到屋内,随后颇为迅速地收了手,躲到一旁的角落里,眼神里满是惊恐。

  那几个少年竟然也不畏惧,直接掀开白布,露出一个头颅。

  死者是先前在堂中与疯癫青年大吵大闹的莫子渊。

  【“……冲进去,直接拖出来!”

  “报官!”

  “报什么官,蒙头打死!”】

  恶意毫不吝啬地在屋内蔓延,恶意的焦点,此时却是一脸沉思状,仿佛换了人一般,完全收敛了之前的疯态。

  【“把这个杀人的疯子拖去大堂,让他偿命!”】

  有仙门弟子在场,乱动私刑自然是不可能,更别说凶手不明,聚到大堂反而成了最安全的方案。

  莫夫人悲痛之中,眼光满是怨毒与暴戾,似乎下一秒就要抽身而起,冲到那莫玄羽身边,要他偿命。

  那些锦衣华服的少年人们围聚一起,仔细地打量着莫子渊的尸体,试图寻找到些线索。

  我也曾远远地看上一眼。尸体脸型五官都是莫子渊的模样,【但面颊深深凹陷,眼眶和眼球突起,并且皮肤皱巴巴的,和原来正当青春年少的莫子渊一比,仿佛苍老了二十岁。又仿佛被吸干了血肉,变成一具覆着极薄一层皮的骨架。】

  方才分明还是青春年少的少年,此刻却成了如此模样。

  可叹,可怜。

  我有些不忍地别过头来,却正好发现莫夫人袖口寒光一现。

  “阿羡,小心!”

  

13.

  我脱口而出,声音颤抖而尖利,一时间盖过场中所有声音。

  我不知阿羡是谁,本能地喊出这个名字后,又是一阵茫然。

  所幸在场中人众多,即使无人知晓我究竟是在唤谁,但到底有人在我示警之下有了防备。白衣少年及时挡住了莫夫人狰狞一刺,我悬起的心也落了下来。

  “莫公子,莫公子?”

  蓝思追看“莫玄羽”神情恍惚,轻唤了几声,只当他是惊吓过度,一时没回过神来。

  魏无羡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,嘴唇轻轻的颤抖着。

  佳人站在灯火阑珊处,关怀地望着他。

  就像很多年前的晚上,漫漫长夜里,师姐提着灯,一声声地唤着“阿婴”,最后找到了树上的他。

  还是那张熟悉的面容。

  仿佛一切从未变过。

  他顾不上身旁发狂的莫夫人,也顾不得这场上所有的异常,更顾不上去思索,已经死去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甚至认出了献舍复生,面目全非的自己。

  他就这样贪婪地看着师姐。仿佛只要看着,就找到了可以依偎的港湾。

  他生怕他死了十几年后被献舍而活,遇见师姐,一切,不过只是一场虚无的梦境。

  

  

14

  蓝思追挡住了二度发狂的莫夫人的同时,魏无羡也缓过神来。他嘴上不落下风,利落地还击回去。

  正准备查看尸体,【堂内人一涌而出。只见东院的地上,两个人正在抽搐。一个瘫坐的阿童,是活的。另一个倒地的,血肉仿佛都被吸干掏空,皱巴巴地枯了,一条左臂已经没了,伤口无血可流。尸体情形,和莫子渊一模一样。】

  这并不是一般的邪祟作乱。连夺两条人命的邪祟凶残十分,虽然换了一具躯体,但当着他眼皮底下作案,却不被察觉……

  魏无羡不是冷心冷肺的人,即使没有诅咒在身,他遇上这事也不会轻易离开。

  怕只怕遇上熟人,不易解释。

  还有……师姐。

  

  

15

  我没想到原本平静的庄子会突然乱起来。

  人与邪祟并存的时代,仅凭普通人,是无法对抗那些邪祟的。擅长搏斗的青壮年如此,更何况在场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?

  若有万一,庄上一百多口人的性命便保不住了。

  惟今之计,只有指望那几个仙门弟子。

  他们面容稚嫩,手执仙剑警惕着四周,不时还安慰着神情慌乱的人们。

  重担压身,个个神色紧张却强作镇定。

  还都是孩子啊。

  

  

…………

下章含光君出场。

相认倒计时。

评论(14)
热度(83)
© 闻人望月 | Powered by LOFTER